二月,我們有了超人團隊。
是夢想的開始,緊接著是一路的跌跌撞撞...
原本安逸的生活不再安逸,也逃不了。
碩士生?企管人?原來我什麼都不具備。
我能感受到那些在體內不斷蓄積的能量流。
120天的密集班勝過念了四年大學又9個月。

如果我因為害怕而堅持選擇走在那些被安排好所謂應該要走的路,
我就不會遇到華大哥,也沒機會見識到所謂的生命的能量與展現,
然後,活到23歲,還是自命不凡的以為人生也不過如此。

喜歡獨處勝於參與所謂表現友好的群體活動,喜歡靜靜的觀察著勝於高談闊論。以為看得很多、聽了很多,也想了很多,以為有所謂的以為理當應該如此,

"你過去的人生過得太沉重了,人生其實還有各種可能性的,放輕鬆一點吧!"

120天後,所有的步調都慢了下來,事情漸漸明朗化,對自己的認識更是如此。成員的離開,不等於團隊解散,因為大家的夢想是一樣的,終究還會再回來。誠實面對最不願承認的自己原來並不可怕,只是會有點暴躁有點想哭,但其實也可以很坦然的面對,因為知道,這一切將不再延續,馬上就要變得不一樣了!

這條路很漫長,不知道到哪裡會轉彎,也不知道轉彎之後有什麼。

"你清楚自己現在在做什麼嗎?"    

對我來說,答案是肯定的。只是我不敢走,我怕錯怕得嚴重。
只不過,想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才是對的,那也得等踏出那一步之後才會知道,不是嗎? 小戴的賭注是博士班生涯;華大哥的賭注是全家的生計;我的賭注是什麼?我怕什麼?

這條路很漫長,不知道到哪裡會轉彎,也不知道轉彎之後有什麼,but so what ? 過去的堅持其實是害怕與等待,也已經把很多機會錯過再過錯過了。現在,還在怕什麼?還在等什麼?還捨不得什麼?還放不下什麼?


謝謝華大哥送的戰鬥書包,我會揹著它,陪著我一路成為一個真正的彩虹戰士。此刻,我也更願意開始相信,人生真的可以透過自己的雙手創造,讓他更多采多姿: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