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市區擁擠的人潮與車潮,進入台北城的小巷弄裡,就像每次出國自助旅行一樣,在巷子裡,總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。包括,晚上10點的時候,看到從百貨公司後門湧現的下班人潮。急促的步伐、歸心似箭、收起維持了不知多少小時的微笑,剩下的是給自己沉澱工作中酸甜苦辣的時間,或者根本沒力氣再多想什麼。去他的奧客~

阿男說:台北人看上去好像什麼都有,光鮮亮麗,但感覺他們的內心都是空虛的,就是少了點什麼。


南部人好像都是這樣感覺台北的。心中似乎會有一絲絲嚮往都會生活,但卻又不斷告誡自己著:這沒什麼好羨慕的,還是南部卡自在!


跟著這批從東區下班的人潮,一起擠進了捷運。人貼人的沙丁魚捷運,總讓我回憶起高中的日子,上下學和晚上補完習後的的沙丁魚公車、沙丁魚火車,以及後來才有的沙丁魚捷運。(歐....我透露了什麼年齡那類的東西了嗎?)


除了早已累到不行閉目養神的人、拿出書本或報紙猛K的人、或像我這樣充滿精力閒閒沒事的人之外,車廂內夾雜了各種的談話內容:聊著工作中無聊但很好笑的事、抱怨長官、計劃著即將到來的週末、與男友熱線確認接人時間.....。抬頭,看到車廂內的廣告,牛仔褲、補習班、銀行借貸、旅遊特惠、不要輕言自殺....,短短三分鐘所有資訊一次解決。回顧幾年前的自己作個交叉比對,我認真覺得,
要在台北生活,人人得都上一門必修課叫:有效率的生活! 興趣選修:拒絕空虛要樂活! 總而言之就是不得閒。真要閒下來,就是,待在家裡別出門.................狂轉選台器.....?!


雖然我是個在台北
會迷路的台北人,雖然我踩的步伐是高雄式的慢板(其實也是在高雄太少走路了啦~)雖然在今天以前,我都用批判的眼光看著台北。然後說著:台北我真不懂妳! BUT,這就是台北呀,人生百百種,何必一定要是高雄口味呢?(沒想到這樣觀察下來發現我所執著的味兒) 而我想我也還是有機會,讓我的親朋好友們參加體驗課程:自在慢活! 這地方,漸漸的比我想像中可愛多了:D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